L

我是一个在黑暗中大雪纷飞的人。

思无字

•前世


“你不怕我吗?”柏闻避开纷乱的人,走到有些狼狈的许向安面前,语气平静的说,“我是妖。”

“你才不是。休要胡说!”许向安大声道,“我知道你是什么样的人!”

“向安,此时不是意气用事之时。你应当先保全自己再想着别人。”柏闻走上前小声说,唇齿虚虚贴着许向安的耳垂,从旁人角度来看,像是在拥抱。

回忆忽然翻涌而起。

依稀忆起那时自己瞒着发烧上了戏,但下戏时还是被柏闻发现了。

柏闻抱着他,来回拂着他还未换去的戏服宽大的手袖,似是安慰。但许向安还是推开了他。

“向安,往后若有人抱你,则是疼你惜你,万不可再推开了。”柏闻罕少了的叫师弟的本名,如此道。

不要往后,要如今。

不要有人,要是你。

不推开了,可以实现这些吗?

“师兄,我知道无字书其实是你,你才是不老不死的密秘。我们要保护的,其实是你啊。”许向安道。

“左不过是牺牲我或你。我去便是了。”柏闻恨心扇上一巴掌,后面的所有声音,许向安都没再听清。

人群议论纷纷,都纷纷说着妖之本性。

柏闻回想着自己曾经演过的戏。

人们喜欢看妖与人生死相恋终生为依,但终不愿信妖能为善,能不背叛人。

许向安只能亲眼看着他走进木棺内,被钉进深深的泥土里。

 

•流年


“绕南边那路去罢。”柏闻听车夫说原先去梨园的路早已不得复行,如此道。

一路簸颠后柏闻终于赶到了梨园。

已是残阳时刻,余有的橙红只能染侵天际线四周,稍纵即逝。

梨园的木牌裂痕一片,横生的藤蔓延展一片。

戏台早已破败不堪,似乎再承不起一人之重。

绕至自己曾经被埋入的那片泥土,有一人影映入眼帘。

果真是个倔的说不动的小孩。

天色已经暗下了,后院的路灯早已亮不了了,但柏闻分明还是看见了那颗挂在脸颊的泪滴。

身体先行一步的迈出,冲动间想拥住那个在月光下单薄的人影。

但最终还是没迈出第二步。

时间漫长的一分一秒流逝,许向安点起油灯,长久而安静的脆在坟前。

这傻子,也不知道给膝盖垫个东西。

柏闻的影子被油灯随着时间的流逝被拉长,拥住了许向安的影子。

倒也算如愿了。

许向安点燃了一沓又一沓的纸,许向宁从另一边过去寻他。

许向安担心他看不清会害怕,忙走过去迎他。

纸已快被燃尽了,相闻只手得及抓住一张的一有。

“是初见相知相识,逢于乱世。”

“酬赠知己千钧誓,敢赴生死。”

“风口浪尖中对峙,一诺万死不辞。”

一阵风吹过,只来得及看清内容,手中只余一块无字的纸片子。

思无字。 

 

•今生


“好的,欢迎各位收看manta团综。”主持人说,“接下来就是经典的真心话大冒险环节。”

“为了增强游戏的趣味性,只有大冒险这一个选择。且抽人机制发生变化,节目组抽到谁,谁在白纸上写下的字条上的人名就需要完成指定大冒险。请各位填写这一轮的白纸。”

“好的向安,最后是你被抽到了。”节目组的人从摄像头后说。

“向安好惨。”许向宁坏笑。

“好啊,天若有情天亦老,暗恋安安的哪里跑。”季少一兴灾乐祸道。

“来,哥给你翻牌。”江恪一脸严肃的抽了一张大冒险牌。

和左数第三个人拥抱三十秒。

然而事实上,不论左数还是右数第三个,都是处在C位的队长柏闻。

江恪和季少一吵吵闹闹的起哄着,一会儿“安安别害羞啊,”一会儿“柏大队长你主动点。”

吵闹长久无果后,许向宁干脆直接把他哥推到了柏闻身上。

许向安稍有些不习惯的轻轻撑了撑旁边,脑海忽然想到了一人的一句话。

——向安。

——往后若有人抱你。

——则是疼你惜你。

——万不可再推开了。

许向安愣住,一世记忆涌上心头。

或许是忘不了了罢。

柏闻拂着许向安宽松的卫衣袖子,恍惚间,好像抚着戏服宽大的手袖。

拥无言。

后来,节目组公开了五位成员的字条。

柏闻的那张纸上是许向安的名字。

许向安的那纸一个字也没有。

无字书,风袖住。

 

本来只是想写戏服水袖和卫衣宽袖前世今生梦幻联动的来着

谁知道我这么能扯(

但感觉还是没写出想要的那种宿命感(悲

大抵是我不配了吧(古代同人后遗症(?

马上中考了 感觉自己漏洞很多

但感觉补不上也有点不想补

或许摆烂是我的宿命()

希望你我都能调整好心态

得偿所愿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9)

热度(4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